市国资委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6 信息来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日,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明确下阶段工作要求。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连夜以工作提示的方式进行部署,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冲锋在前

5月6日一早,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市国资委两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让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倍受鼓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履行市国资委政治机关责任,冲在前、作表率,引领推动系统企业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同错误言行作斗争;每位党员都要竭尽所能,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宣传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力量。

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攻坚克难

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组织生活会,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截至5月6日中午,全系统在沪14.72万名党员(含离退休党员)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这是对我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的广泛动员和全面部署,是对我们咬定目标、持续攻坚的重要鞭策和极大鼓励,是对我们有序复工、抓紧生产的坚强指导和强力推动。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拧紧责任链条,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克难,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当好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组织和带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进一步投身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市国资委团工委根据市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迅速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至各企业集团团组织和全体团员。截至5月6日中午,市国资委系统6238个团支部均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共计覆盖74684名在沪团员。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当前工作的信念和信心,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引领国企团员青年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基层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各项工作,全力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国资国企的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