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共担 齐心战“疫” 市国资委系统老同志投身抗疫彰显“桑榆”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9 信息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国资两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主动作为,有力落实“四早”措施,提前完善制度预案,充分调动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中主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坚定信心,凝聚抗疫共识

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利用“云上学堂”,依托市委老干部局的“抗疫·宅家云课堂”、老干部APP、“上海国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系统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同志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推送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老同志《让我们在这场疫情“倒春寒”里风雨共担,共同守“沪”!》的一封信,及时下发工作提示,促进老同志更好理解认同、支持配合防控政策,为抗击疫情凝聚正能量,提振共克时艰、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情系桑榆,组织关怀暖人心

1.png

加强服务保障。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向系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国资委系统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341个离退休党支部及时转达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扎实抓好老同志的日常服务保障,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样化方式,动态掌握每位离休干部的身心情况和生活上的困难。针对离退休干部所急所需所盼,结合当前本市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系统各级组织坚持“日联系”制度,加大对独居、孤老和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生活物资供应、就医配药等基本需求的关心照顾力度,打通服务保障“最后100米”。针对疫情及老同志的特点,市国资委党委先后两次安排调配生活物品和防疫物资,对特殊困难的老同志送货上门,解决燃眉之急。协调光明食品集团征集青年员工、党员担任送货志愿者,将100多份“暖心蔬菜”和“爱心防疫包”及时送到老同志手里。上海联交所、上海电气、申迪集团、光明食品集团、隧道股份、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上实集团、东方国际、东浩兰生、上咨公司等企业的离退休党组织纷纷为老同志采购生活物品和防疫物资,切实帮助老同志平稳应对疫情防控考验。上药集团依托企业优势开展互联网网上定药及配送服务,确保老同志生命安全有保障。

2.jpg

主动担责,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3.png

系统“银发”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纷纷主动请缨,勇当“抗疫先锋”,甘当“抗疫战士”, 把社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时刻保持着入党时的那份激情和干劲。上海联交所、上海电气、上海国盛集团、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仪电、上港集团、隧道股份等企业的离退休干部,有的手持名单,挨家挨户地“扫楼”式通知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有的不辞辛劳,帮助居民组织团购蔬菜、鸡蛋;有的不惧风雨,协助社区维护排队秩序;有的不顾疲惫,肩扛大米、手提蔬菜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送货上门;有的精心烹饪,为医护人员准备热菜热饭。这些银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涓流成海,垒土成山,他们以身垂范,守护家园的模样,已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动人风景。

“艺”战疫,传递抗疫好声音

4.png

5.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系统老同志们纷纷发挥各自特长,积极参与系统开展的以“喜迎二十大 彩霞映初心”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上海联交所、百联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上海电气等企业的老干部以诗歌、摄影、书法、剪纸等方式进行抗击疫情题材的创作,以各种文艺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讴歌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传递抗疫好声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奏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交响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