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044_副本.png

2月25日,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任务。市国资委副主任马晓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花克勤、市消防救援总队专员季华出席会议。

马晓宾同志对市国资委系统企业过去一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推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勇于直面问题,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挑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见效,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创新路径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难点,全面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质见效。要以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为主线,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着力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花克勤同志通报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季华同志通报了2021年全市火灾形势和典型事故案例,对2022年消防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