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01.jpg

10月8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沈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巍主持会议并通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

02.jpg

郑沈芳同志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系统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服务发展大局,体现了领导有力、工作有序、服务有效的特色,激发了生产、学习和研究的热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市国资委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和把握国资国企所具有的特殊属性、承担的特殊使命,做好新时代上海国资国企工作。对于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系统要联系实际学,提升国家意识,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史传递的真理力量、英雄气概、建党精神和时代召唤,将外力推动转化为内生动力;要坚持持续学,提升长子意识,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武器,推动党史学习形成新的高潮;要领导带头学,提升政治意识,自觉学习、自觉参与、自觉交流,形成学习的合力,将惯性推动转化为自我革命;要带着问题学,提升党建意识,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领导,做到全面准备,全方位投入,全产业链参与,将党的意志转化为企业治理的体制机制和办法举措。

董勤同志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谋”字上下功夫,牢树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把牢正确方向;在“学”字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用好国企红色资源,注重典型挖掘,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感悟思想伟力;在“干”字上下功夫,做好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两张清单”动态性跟进,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落到民心深处;在“深”字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服务重大战略任务,促进国企改革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工作持续稳步开展。要掌握主动、守住底线,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的思想意识。加快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压力传导体系和考核监督体系,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阵地。强化阵地建设,加强正面引导,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壮大营造改革发展氛围的主流思想舆论。

程巍同志通报了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讲授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宣讲,汲取精神伟力;聚焦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巡回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组织能力;聚焦国资特色,与红色资源充分融合、与人文资源有机整合、与庆祝建党紧密结合,激发创新活力;聚焦群众难点,把问题摸清、把难事办成、把实事办好,凝聚发展动力。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主流思想舆论健康向上,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有序,思想旗帜更加高扬,理论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建党百年氛围热烈,国资国企精神凝聚提升,正面宣传气象更新,干事创业激情蓬勃焕发,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意识形态安全有效维护。

会上,海通证券、隧道股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港集团、锦江国际集团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党委副书记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