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_副本.jpg

9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市委关于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示范区有关文件和上海关于各级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阎玉文进行节前廉政教育。

董勤同志指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浦东引领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研究,积极主动谋划,加强沟通对接,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战略意图,找准国资国企服务重大战略的发力点,努力形成一批有前沿性、先导性和突破性的改革举措,酝酿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推动上海国资国企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仅关系到意识形态建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思想认识,研究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定位;围绕发展大局,主动宣传改革举措、改革成就,切实发挥网络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加强协调联动,精准洞察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有效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记责任使命,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系统各级企业中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要按照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的相关要求,加强廉政提醒,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严格监督管理,履行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以身作则、守土有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上,研究室、改革处、宣传处分别围绕中央、市委关于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示范区有关文件和上海关于各级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进行了导读。

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处室、中心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机关外派监事,团工委、机关团总支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