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_副本.jpg

9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_副本.jpg

白廷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正式实施的数据安全法对维护国资国企数据安全、加强数据安全治理有着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化改革发展、优化布局结构、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等,不断推动企业破难题、上水平,赢得发展先机,掌握战略主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确保国家和本市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准确理解把握,增强做好数据安全的职责使命。加强学习领会,加深对数据安全的认知和理解,不断提高国资国企数据利用、防护的能力和水平。统筹考虑国资监管数据资源的安全汇聚和利用,建立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制度,落实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一套安全可靠、技术过硬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对系统企业在数据防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和宣贯,推动各级党委落实对本单位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会上,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分别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交流了学习体会。信息化处和规划发展处分别就两个内容作了导读。

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处室、中心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机关外派监事,团工委、机关团总支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