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jpg

8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白廷辉同志指出,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年来,上海国资国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后,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提高站位、提升标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结合实际开展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对5年来的工作进行系统盘点,固化成果,总结经验。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标尺,逐项对照和梳理,做好真抓实改,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重大任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化理解、抓好落实,加强对国有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做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履行好国资监管职责,以有力监督保护干部、促进发展,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突出落实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严格干部管理。狠抓制度执行,确保《意见》落实落地,把加强“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的工作做在日常,推动国资监管体系的完善,进一步深化改革、服务发展。

2.jpg

3.jp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斌兵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交流了学习体会。组织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分别就两个内容作了导读。

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处室、中心负责人,机关外派监事等参加了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