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金融赛道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16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近日,2021上海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数字金融分赛道成功举办。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德斌出席活动。

邵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启动至今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最暖心的回馈,累计收到来自全国业内龙头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超1500个。数字金融分赛道在业务场景、技术方案、参赛队伍、组织过程等方面亮点突出,展现了“前台+中台+后台”的全链条优势、体现了“科技+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集聚了“跨行+跨业+跨界”的创新力量、提供了“实时+实地+实用”的对接需求。

邵珉同志强调,未来,本市国资国企希望与更多的社会力量合作,推动上海地方国有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一是树标杆,作表率。利用数字技术创新金融产品、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推进金融企业率先实现数字化转型。二是固根本、防风险。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增强金融服务经济质量发展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三是提能级、优生态。聚焦数字货币试点、开放银行建设等重点场景,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先进可控;聚焦“碳中和”、“碳达峰”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重要领域,提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实现对重点企业的滴灌式精准扶持;聚焦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五个新城等重要区域,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上下游企业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打造“共享、互赢”的开放型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提升区域服务能级。

经过激烈角逐,国产化分布式低延时新一代证券核心交易系统、电话银行实时智能风控、以及企业资金和资产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卓越奖。

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科委、临港集团、上咨集团、浦东新区科经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111_副本.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