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红色基因 解读红色密码” “上海国企开放日”红色路线发布暨市国资委系统青年寻访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红色地标是最好的见证。7月17日,在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1号的甲板上,上海市国资委举办“溯源红色基因 解读红色密码”——“上海国企开放日”红色路线发布暨市国资委系统青年寻访主题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上海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锦田、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季正荣出席开幕式。

6_副本.jpg

开幕式上,市国资委发布了“寻访初心之地”“百年工业之光”“金融发展之路”“科技强国之途”“徜徉人民之城”等五条“上海国企开放日”红色路线。五条红色路线,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上海国资国企百年来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在民族存亡之际、历史转折关头,还是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都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用拼搏精神镌刻下闪光的记忆。

程巍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五条红色路线既是“上海国企开放日”活动的深化,也是整合国企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探索,是上海国资国企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寻访“上海国企开放日”红色路线,将充分感受红色基因的魅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发展历程,见证上海国资国企在城市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更加自觉地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更加主动地提升城市软实力,全面领略城市发展的风范,充分感受上海国资国企为这座城市增添的动能与活力,在与城市、与企业的交融互动中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深刻感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成就,回望国资国企与上海共同走过的峥嵘岁月,展望国资国企光明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真才实学服务企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市国资委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百余名来自市国资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系统各企业集团的青年前往各红色点位,开展了主题寻访活动,用脚步丈量了“上海国企开放日”红色路线,寻访了蕴藏在上海国资国企中的百年红色血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