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市消防救援总队调研轨道交通消防标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8 信息来源:

6月24日,市国资委、市消防救援总队赴轨道交通1、9、11号线徐家汇站,调研上海地铁车站消防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地铁车站标准化建设成果展板,了解了关于车站日常消防管理、应急处置程序及演练培训工作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消防工作台账和有关消防器材装备的保障情况。观摩活动后,市国资委、市消防救援总队和申通地铁集团召开了现场推进会,听取了申通地铁集团关于上海地铁车站消防标准化管理的推进情况和建设成果的汇报。

陈东同志对申通地铁集团消防标准化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向消防救援总队等各级单位对国资系统企业消防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对申通地铁集团加强消防标准化管理提出要求:一是对标一流谋突破。目前,上海地铁总里程数位居全球各大城市之首,申通地铁集团要对标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管理水平,从上海特大城市需求和世界第一地铁路网规模的实际出发,将消防标准化管理工作纳入地铁管理运营体系加以谋划布局,推动相关工作走在世界前列;二是提升水平促发展。要着力提升消防工作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含量,不断加大科研项目和物防技防设施投入,优化消防管理工作模式,提高安全管控效能。同时,要从全局出发,处理好站点与路网、地铁与城市的联动关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宣传抓引导。要充分利用地铁平台,针对市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谈迅同志对申通地铁集团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申通地铁集团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相关举措,提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水平,并通过培育工作特色和典型,将相关管理经验在市国资系统进行推广和借鉴。

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轨道交通消防支队及申通地铁集团相关下属单位参与调研。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