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

01_副本.jpg

4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传达了本市各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劲松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02_副本.jpg

董勤同志指出,要抓实学习,感悟思想伟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基层支部多样学等方式,分层分类抓好学习。要生动鲜活开展教育,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活国资国企党的历史故事,讲好国资国企发展历程,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要做实工作,服务企业发展。聚焦改革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广泛开展调研;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高企业办事的便捷性、体验度和满意感;站在企业的角度,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持续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联建机制,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03_副本.jpg

徐建刚以《如何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题,从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引用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解读。

04_副本.jpg

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