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第三届创新发展沙龙暨“上海国资创新汇”品牌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

3月31日下午,第三届上海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沙龙暨“上海国资创新汇”品牌发布仪式在临港集团漕河泾现代服务园区A7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与经验分享,共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切入口和实施路径。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出席并致辞,临港集团副总裁刘伟主持活动。

01.jpg

邵珉同志表示,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把握机遇、做出特色,一要增强主动性,发挥国企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树立数据驱动、集成创新、合作共赢的新理念;二要掌握主动权,结合实际找准数字化转型的切入口,用数字化的思维和方式,推动观念再造、场景再造、业务再造、管理再造和服务再造,率先破解传统国企面临的瓶颈难题;三要打好主动仗,从国资和国企两个层面共同发力,切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

创新发展沙龙上,星环科技副总裁孙煜华以电力行业企业为例,剖析了国企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境,分享了从管理运营体系着手的数字化转型成效。黑湖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宇翔介绍了制药企业的生产流程优化案例,通过基于云端协同的生产数字化转型经验,为工业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切入点提供参考。腾讯公司智慧制造高级战略总监王岳根据腾讯多年来积累的众多解决方案和技术助力企业高效实现数字化的案例,提出国企数字化转型的一些思考。

02.jpg

临港集团、机场集团、上海银行、海通证券、上海电气、华谊集团、上港集团、上海仪电、上咨集团、上海信投、上海医药等企业分管领导结合实际,聚焦“产业链数字化增效、供应链数字化增智、价值链数智化增能”交流分享了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实施中的经验和作法。

03.jpg

活动上还举行了“上海国资创新汇”品牌发布仪式,邵珉和吕鸣共同见证“上海国资创新汇”品牌发布。

市国资委创新发展处、宣传处、办公室、研究室、规划发展处、金融企业发展处、信息化管理处、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