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信息来源:

3月26日,市国资委系统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花克勤、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出席会议。

陈东同志指出,2020年,市国资委系统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以实干实效保障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上海市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陈东同志强调,2021年,市国资委系统要认真贯彻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主线,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助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花克勤同志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花克勤同志强调,国有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要管好安全生产“边界线”,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督促所属企业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提升安全生产“起跑线”,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既要着眼长远、搞好顶层设计,又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做好打基础、立长远、建机制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谈迅同志通报了2020年全市火灾形势和典型事故案例,对年度消防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谈迅同志强调,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工作体系,继续深化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建立更具有行业、集团特色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标准进一步落落细落实,为本市其他单位乃至全国同行提供样板示范;要强化技防物防措施的应用,通过利用消防物联网监管消防设施,精准预判火灾风险,自我对标提升自主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系统性、机制性治理举措,有效提升消防工作整体水平。

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9100937_副本.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