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委托监管和指导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信息来源:

35午,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委托监管和指导监管工作会议,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各区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委托监管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60余人出席会议。

1_副本.png

陈东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委托监管单位和各区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各委托监管单位、各区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托底基本民生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现出国资国企的战略定力、强大韧性和担当精神。

陈东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力之年各级国资国企和监管机构要聚焦形势任务主动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走深走实。一是强化全市国资“一盘棋”的全局站位,着力提升两个领域国资监管的服务效能穿透性;二是优化国资布局新结构,主动服从服务融入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三是深化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四是强化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_副本.png

会上,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徐汇区国资委和奉贤区国资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综合协调处分别就八个专项行动和委托监管、指导监管工作安排作了通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