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

1_副本.jpg

3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市国资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通报市国资委系统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部署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2_副本.jpg

董勤同志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感悟真理的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好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势,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要明确学习重点,努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持续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解把握。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深化对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的科学认识,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始终为民务实,推动国有企业在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破解民生难题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深化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要注重学做结合,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突出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推动落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突出国企特色,讲好国企故事,用好国企丰富的红色资源,挖掘国企背后的精神力量,打造国资红色品牌。突出方法创新,提高工作实效,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创新载体抓手,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突出真学实做,做好工作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奋发有为。

3_副本.jpg

市国资委系统各监管企业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