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链融合、协同创新,市国资委举办第二期创新发展沙龙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

7月28日下午,市国资委第二期创新发展沙龙在上汽集团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以“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现场交流等形式,共商推动国资国企三链融合,实现创新协同、相互赋能的共赢之路。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出席并致辞。

袁泉同志表示,希望各企业要抓住改革“红利”,抓住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机遇,激发国企改革活力,以创新之姿面向未来。袁泉同志提出,国资国企在协同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一是要围绕主业做创新,定位主攻方向;二是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明确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研究模式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四是要加强开放协同创新,强化三链融合。

图片1_副本.png

创新发展沙龙上,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分享了车载AI芯片赋能助汽车智能化变革的案例,智能汽车为例,提出“创新定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国投创新基金董事、总经理王世海介绍了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聚焦产业链,投资创新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案例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钱琰分享了国有商业银行支持战略性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

上汽、电气、华虹、华谊、申能、上港、浦发银行、海通证券临港集团、科创投集团等企业分管领导交流分享了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助力创新“生态圈”构建的经验和想法,并希望在车载芯片等领域加强产业链合作协同。

市国资委创新发展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