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及人员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

为应对全球疫情的新变化,打好冬春季境外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15日,2021年第一期境外中资企业机构人员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线上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市企业海外(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市级统一协调服务平台主办,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卫健委、上海政府外办共同指导,上海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承办,北京安库风险信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435家企业857个分会场参加了线上培训,其中上海地区678个分会场,长三角地区35个分会场,国内其他地区64个分会场,分布在2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海外项目80个分会场共同参训。

本次培训围绕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变化与国内散发病例新情况,从防疫角度指导境外企业加强岁末年初各项措施。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预防医学会消毒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介绍了全球与国内近期疫情情况,对新冠病毒变异防控措施向企业作了提示,指导企业加强应对病毒新变化的防控能力和实操水平;世界卫生组织口岸卫生专家、国家海关总署新冠疫情口岸防控专家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体系建设指导专家郑剑宁针对目前企业境外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在境外项目现场运用国际规范消毒技术,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有效做好人、物同防;上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毒与感染控制科副主任田靓在培训中与企业展开了积极互动,就境外企业关注的人员出入境旅程中的个人防护、中转时需注意的防护措施、出国人员疫苗紧急接种等问题作出了解答。

自上海企业海外(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市级统一协调服务平台成立以来,平台按照“稳在当地和稳住人心”要求,邀请多名国内一线防控专家授课,开展了系列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培训,帮助企业有效开展境外新冠疫情防控指导企业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和社会反响。

1_副本.png

上海市疾控朱仁义主任指导企业境外疫情防控

2_副本.png

国家口岸防控专家郑剑宁为企业讲授人物同防

3_副本.png

市疾控田靓副主任为企业答疑解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