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有银行全力满足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

近日,根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现金服务工作的通知》、上海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银行网点金融服务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需求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应对临柜金融业务高峰,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延长服务时间、精细服务管理,全力满足市民的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

7.jpg

浦发银行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及日常服务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在全行范围内推行六个方面十五条措施,全力保障银行网点服务有效运行。扎实做好营业网点服务工作,统筹辖内各网点实际,以“一网点一策”完善防疫和服务应急预案,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安排服务动线,积极稳妥做好服务工作。在上海辖内网点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满足排队市民的业务需求。通过辖内各区域支行合理调配上柜人员,全力保障柜台应开尽快。高度关注特殊人群需求,辖内网点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为老年市民提供“绿色通道”,加强秩序维护和厅堂分流,采取有效措施灵活安排,减少市民等待时间。保障现金供应充足安全,目前已将自助设备维护频率提至疫情前1.5倍,加钞金额为疫情前3倍,保障自助现金功能有效运转。

上海银行

8.jpg

上海银行进一步加强客户关爱,尤其是对高龄、残障等特殊客群,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需求。

上海银行做足线下网点恢复营业的充分预案和准备,作为上海最大的养老金代发银行,上海银行开足马力,全力服务老年群体金融需求。上海银行抽调总分支行员工支援网点一线,在客流高峰期间,每日近千名员工赴一线支援。加强网点现金保障,实现现金“不断档”,为客户提供“放心钱”。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及时引导老年客户进行网点或机具分流,尽力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针对部分在外等候的客户,上海银行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的身体特点,部分网点通过安置爱心椅,并发放小扇子、饮用水和防暑降温用品,为老年客户提供相对舒适的等候环境。

上海农商银行

9.jpg

上海农商银行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网点八项措施,确保市民需求得到满足,彰显农商温度。

为确保网点人员配置充足,上海农商银行总分支行部门派员现场支持营业网点,做好客户秩序维护和业务咨询服务工作;在客流相对集中、尤其是老年客户集中的网点,根据老年客户的作息特点,将网点营业时间适时提前或延后;采取提前预约发放后续营业日号码的方式分流客户,设置高龄、残障等特殊客户绿色通道;建立总行远程监控中心实时监测、分支行网点即时响应的保障机制,落实网点提早做好客户排队秩序管理;适当增加厅堂内客户等候数量,为厅堂外等候客户设置遮阳伞,提供等候座椅、矿泉水等防暑措施,改善客户排队体验。

来源: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