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践行国企担当作为,上海仪电“数字哨兵”赋能申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

上海仪电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集团市场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云赛智联、飞乐音响、仪电物联、中央研究院、智慧城市设计院、人工智能创新院等相关部门和公司协同联动,加速开展“数字哨兵”推广工作。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上海仪电作为5家官方授权服务商之一,获2根授权通道,是全系列产品供应商。截至6月10日,累计销售、部署设备逾4500套,全覆盖上海16个区,为34个政府集中办公地,578家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超过200家大型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数字防疫支撑;为盒马、农工商、钱大妈、华氏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中山医院等提供民生防疫保障。产业联动成效显著,自主研发产品通过成果转化实现销售超1600套,各单位项目联动落地销售超300套,实现数十家重点客户资源共享并完成项目落地。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上海仪电“数字哨兵”项目以自主研发、标准引领、市场引导、客户拓展,实现集团内部产业联动。仪电中央研究院就成立了AIoT突击队,基于国产芯,自主研发多款数字哨兵产品,做好防疫产品的技术准备,并进行试点应用;在集团领导的支持下,获得防疫健康数据接口后,中央研究院AIoT突击队连夜攻坚,自主研发数字哨兵核验平台,升级数字哨兵产品,赋能仪电自主研发的数字哨兵具备健康数据的实时核验功能;云赛智联、飞乐音响、仪电物联、中央研究院积极与大数据股份公司开展接口对接合作,严格遵守服务商规范,注重信息安全风险,多款数字哨兵产品成功入围《数字哨兵设备及服务商名录》;飞乐音响、中央研究院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封控、车辆限行、物流停滞、工厂停工等重重困难,确保数字哨兵产品的备货与交付发货;在市大数据中心的牵头下,智慧城市设计院、云赛智联技术分公司组成专班,参与编制数字哨兵的《“数字哨兵”应用和设备接入导则》和《“数字哨兵”安全管理标准》;与多家获得授权备案的合格设备供应商开展业务合作,能够提供全系列各档次设备集成服务,满足市场不同场景应用需求。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上海仪电加大科技抗疫支持力度,升级了核酸查询功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阶段,上海仪电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控市场商机、推动产业联动、提升科技创新,通过“集成应用+核心技术+运营服务”的产业特色,在做好“数字哨兵”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的同时,全力拓展大客户和大市场,抢抓市场机遇,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实现智能化、精准化防疫,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助力疫情防控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上海仪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