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 中国太保青年党团员奋战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19 信息来源:

15.png

近日,中国太保党委选派了23名青年党团员组成抗疫志愿者队伍,服从市区两级党委组织部门统一调配,奋战和坚守在方舱医院、封控隔离点、管控街镇社区居委等基层岗位,全面投身抗疫、全力支援一线、全情守护家园,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青春贡献、太保贡献。

团旗紧跟党旗

恩情反哺疫线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这支平均年龄29岁的青春队伍凝聚着中国太保在沪各机构、各条线、各岗位青年党团员的力量。他们在上海抗疫清零攻坚、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火速集结,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下沉基层、支援一线,让团旗紧跟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16.jpg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基层一线工作充满困难和挑战,考验着志愿者们的体力和意志。产险上海总部的仲翔宇、曹宸瑜、朱一凡等青年同志踊跃报名参战,志愿回报社会。朱一凡居住的楼被封控后,坚持每天义务劳动,为楼道清洁消毒,做好点滴力所能及的事。

17.jpg

寿险总公司的90后党员彭睿智来自武汉,在2020年经历了长达数月的武汉封城。这次身处上海,他主动请战,积极投入核酸检测扫码、生活物资分发、抗原试剂分装、生活垃圾清理等志愿工作中,任劳任怨。

行动收获感动

真情服务群众

“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数据要做处理,涉及千家万户,但和一线干活相比已经‘轻松’不少了。”寿险科技赋能中心的徐天翔被安排在江湾镇街道统计数据、协助划分“三区”等工作。

临时隔离点是离患者和病毒最近的地方,也是产险上海总部90后团员王云飞、00后谢辰战斗的地方。王云飞“进舱”当天便通宵工作,为首批病患的按时收治贡献力量。条件艰苦,王云飞只能偶尔躺在行军床上缓解疲劳,洗澡也成了奢侈的事。人员信息登记和上报、行李搬运、物资配送、安排核酸检测……王云飞和谢辰服务了一批又一批病患,他们绝不动摇抗疫必胜的信念,方舱就是他们的青春“战场”。

18.jpg

小家托举大家

亲情铸就博爱

身处抗疫前线的太保青年们带着家人亲朋的嘱托和支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点燃青春捍卫着家园。

19.png

“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面”,产险上海总部的青年党员王海自社区封控后便和父亲一同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成为小区志愿服务的一对“父子兵”。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日子里,王海负责发放各类物资、反映居民诉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大星村,产险上海总部的戴威忙于为近千名来沪人员解读防疫政策、组织核酸检测。尽管妻子正怀有身孕,但在抗疫大局下,家人们一致鼓励他参加一线志愿者工作,“支援大家也是在照顾我们的小家”。在一次志愿工作时突遇瓢泼大雨,为保证村民们的生活物资完好,戴威同其他老少党员群众一起顶风冒雨抢救物资。

身穿大白服,肩扛太保蓝,守护随申绿,心系中国红,这是集团在沪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所演绎的青春色彩。作为新时代的太保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集团党委的期许和勉励,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来源:中国太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