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金山新城区发展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践行,新城区发展公司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从公司实际出发,制定阶段性学习方案与计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以学为基,深学细悟党史百年路

公司党委把集中学习作为关键抓手先后组织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谈体会、谈思想、谈感悟,深入思考怎样把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力量用来指导党务与业务工作。公司党员干部以身垂范,在线下把潜心自学作为核心抓手,认真学好用好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物,在线上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运用党史专栏进行深化学习,线上+线下的自学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公司下属基层党支部、团支部根据公司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项目表》,“现场教学”作为重要抓手“党史心记忆 学史‘别样红’”为主线,以沪浙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金山红色资源为依托,组织前往李一谔烈士陵园、陈云纪念馆、浙江平湖党建主题公园等分别开展沉浸式现场红色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公司党员职工、团员青年的红色理想信念。

二、以干为先,真抓实干融合出实效

为杜绝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力争党史学习教育掷地有声,公司党委以年度工作要点为基础,确定3条重点发展项目,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工作实效上,实现与中心工作的新融合。比如,E3地块公共绿地项目,聚焦周边居民需求,侧重“文化”、“体育”设计点,落实“一带、一路、两岸、六区”的布局要求,拓展城乡绿地空间、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提高金山新城的绿化覆盖率。又如,金山新城龙湾路(海芙路-海盛路)道路新建工程,该工程的建设极大解决周边出行问题,满足居民生活需要,提升区域交通出行条件,对改善沿线市政配套环境,促进金山滨海地区开发建设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再如,为进一步发挥汇龙湖公园公益便民服务的理念,计划在园内建设党群驿站,通过打造党员家门口的“红色阵地”,不断延伸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三、以民为本,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

公司党委贯彻落实新一轮“双百结对”的要求,用好党建联建的结对平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汇总6条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清单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垃圾整治等,用实际行动助力结对村的乡村振兴,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公司自身工程建设的优势和环境整治的经验,一是帮助杨家村党总支开展D6地块环境整治和改善工作,努力实现杨家村整体面貌大改观,提高宜居水平;二是基于中兴村宅基议事模式,助力中兴村建设党建引领四治一体的善治主题公园,以“法治、德治、自治、共治”实现与结对村的共治共建,提升居民幸福感;三是认领东方村公益项目,在法制公园内预建造一座供村民憩息娱乐、纳凉避雨的休闲凉亭,为村民开展法治宣传、志愿者活动等提供场所,丰富村民的生活。

新城区发展公司学干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践行,引导公司全体职工坚定不移学党史、跟党走,在学习党史中践初心,担使命。读好史、学好史、用好史,新城区发展公司持续进行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