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宝山区召开加快国资委托监管企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

12月2日上午,宝山区召开加快国资委托监管企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洪兴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相关街道、园区、委办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职能单位主要领导参会。

272-1_副本.png

苏平同志指出,加快国资委托监管企业规范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精神、服务本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需要。

会上,明确了各受托监管单位与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同时对此次工作方案的推进提出了三个“统一”:一是与宝山区助推科创主阵地建设有机统一。以服务科创主阵地建设、区域重点区域转型发展、以及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企业的主责主业优势与功能定位特点; 二是与优化国资国企布局有机统一。委托监管企业资源整合要适应区属国资国企规划布局的新时代要求,即调整为“1+4+X”;三是与提升国资公共服务能力有机统一。委托监管企业涉及面广,与本区经济发展、居民社会生活密切相关,部分企业承担了一定的政府职能,在整合过程中涉及相关过渡的,要给于一定的延展期支持。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洪兴对工作方案做了重点说明。

(宝山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