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宝山区国资委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

243_副本.png

为进一步提升区国资系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近日,区国资委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专题培训,各直管企业负责人和安全机构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消防总队防火监督处老师授课。

培训会上,就如何深入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宣贯,针对学员提出的“如何落实人员密集型场所、出租出借场所消防安全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互动既有理论又有案例,既有学习又有思考,既有经验更有教训。特别是我区国有企业消防工作实际,通过对近年来本市及宝山区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分析,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培训授课图文并茂、案例典型、针对性强,桩桩实例、触目惊心、教训深刻,通过火灾现场的视频渲染,再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以及如何履行企业消防主体责任,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提高国资企业消防意识与消防管理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国资委领导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宝山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为依据,提升消防应知应会的能力,掌握消防隐患排查手段,了解本单位的消防重点和隐患盲区。深入推进火灾隐患大起底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宝山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