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金山区国资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信息来源:

8月25日下午,区国资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动员会,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杰国主持并讲话,区属企业(区内)精神文明建设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杰国要求,国资系统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中,要积极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从国资系统这几年创城的工作来看,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迅速整改现存问题要积极与区文明办对接,落实7月市考中的失分点,把已发现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无论是否在点位,每个场所都要按照此次创城标准去精心准备。二是营造创城氛围。要利用好具有宣传氛围的宣传点,认真对照2020年的要求,履行好国有企业的主阵地,及时展示文明标语,安装文明指示牌,营造创城宣传的氛围。三是发挥好带动作用。作为机关单位、作为国企职工都要做好本单位创城志愿服务,机关干部、国企职工都是创城工作的主力军,要发挥好国资国企的志愿服务,发挥好相应的作用。四是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及时将创城的要求传达至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下沉到创城点位中,发挥好表率作用,确保管辖点位不失分。

黄杰国强调,国资系统要完成区委区政府在这一轮提出创建成功的目标,还需要国资国企集聚全系统的资历,聚各单位资质,聚国资国企干部职能,在有限时间内,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来打赢这场创城冲刺战攻坚战。还需要做到四个注重,注重新标准。所有的点位要对照新下发的标准查缺补漏,认真研究,对照清楚。注重新要求。虽国考点位已安排明确,巡查组检查随机性较强,国有企业要扩大工作范围,如市场、公交站点周边背街小巷等。注重协同联动。现阶段按照区委要求,点位周边跨部门、跨属地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可推诿。注重统筹推进。创城工作与近期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要统筹推进,创城的工作方法纳入日常的管理中来,注重长效机制来提升整体水平。

会上,传达金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动员大会精神。

(金山区国资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