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长三角城市群,久事集团推进机场联络线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23-02-06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640.jpeg

近日,久事集团积极推进机场联络线施工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将实现隧道贯通。

2.jpg

机场联络线7标从三林南站(不含)-4号风井-5号风井(不含),全长约9.2公里。“建业号”和“建勋号”两台直径14米级的盾构机从4号风井开始,分别向东西两个方向掘进。向西往三林南站方向已完成3.8公里的隧道掘进,向东往5号风井方向已完成2公里的隧道掘进,预计向西方向的“建勋号”将于3月份完成隧道掘进,之后向东方向的“建业号”也将完成掘进施工,实现7标9.2公里长的隧道贯通。

目前,机场联络线已基本完成全线腾地、区间工点管线搬迁和市政配套等任务,全线共有8台14米级、3台9米级盾构正在推进,隧道建设里程完成过半。

作为上海首条新建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将串联起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和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东站,实现空铁直通。该线路时速达160公里,可使上海两大机场之间的通行时间从90分钟缩短至40分钟左右,将进一步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区域的辐射作用,服务长三角城市群。同时,机场联络线还与多条既有和在建轨道交通实现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