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与进博局联合发布“零碳进博 零塑办博”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

近日,2022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 2022)于上海黄浦滨江正式开幕。华建集团是大会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及城市建筑设计板块的牵头单位。

本次大会以“设计无界,相融共生”为主题,以“1+2+2+X”为架构,即1场开幕式、2场尖峰论坛(包括设计之都峰会)、2场展览(包括主展和巴黎展)、50余场高峰论坛和设计活动展开,打造国际一流的设计领域合作交流盛会,推动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和设计创意产业发展。

WDCC 2022

设计之都大会开幕

2022/09/15

 微信图片_20220920095546.jpg

开幕仪式上,大会开幕启动装置取自于华建集团为此次大会特别设计的三大空间艺术装置之一“未来之眼”。

设计无界 相融共生

#01

携手共创伙伴,共拓行业新价值

聚合即力量,"建筑设计共创伙伴"于本次峰会上正式成立。“建筑设计共创伙伴”集结沪上知名建筑设计机构,构建共生、共创、共享的行业生态,携手前行,持续助推建筑设计产业发展,为打响上海建筑设计品牌贡献集体智慧。

 微信图片_20220920095550.jpg

#02

智聚上海

《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2》发布

此次国际建筑设计峰会上,《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2》正式发布。该倡议围绕“城市文脉、新城建设、城市地标、公共空间、绿色智慧”等主题,从建筑设计视角出发,对建筑设计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

微信图片_20220920095556.png 

#03

院士专家演讲精彩纷呈

畅谈建筑设计高质量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带来了关于建筑与城市发展的前沿灼见,聚焦传统建筑文化传承、城市精神与建筑文化资源,共同探讨城市建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920095600.jpg

#04

设计之都连线

共话世界图景下的上海样本

全球化进程加快,中国和西方加强建立深入的联系成为时代发展趋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西对话和多向交流显得尤为关键。华建集团与多方连线,围绕各自在城市建设方面的广泛实践和研究,就如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西对话和多向交流,设计专业如何推动中西更深入的联结,上海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全球设计之都”等议题,提供了极具价值的专业建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未来,华建集团将继续发挥先行者优势,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为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来源:华建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