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完成首批挂钩绿色债券信用联结票据创设

发布日期:2022-03-03 信息来源:

近日,国泰君安与中金公司携手完成银行间首批挂钩绿色债券信用联结票据的创设。

本批信用联结票据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综合业务和信息服务平台披露产品信息,在上海清算所进行确权登记,并可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交易流通。信用联结票据是指由创设机构向投资人创设,投资人的投资回报与参考实体信用状况挂钩的附有现金担保的一种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本次挂钩绿色债券信用联结票据的创设,是国泰君安立足于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积极推动信用衍生品等金融工具在经济转型中的支持引导功能的一次尝试,也进一步丰富了信用衍生品的应用场景,提高了绿色债券市场的活跃度。

国泰君安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信用衍生品业务发展,自业务开展以来,已通过“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助力相关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债券发行规模超300亿元。根据证券业协会统计,国泰君安2021年创设信用保护工具规模名列行业首位。信用衍生品业务的开展,也是“国泰君安避险”业务协助投资者管理信用风险、促进实体企业融资环境改善、坚定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责任的一项具体实践。

(国泰君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