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挖机动知识产权价值

发布日期:2022-03-03 信息来源:

近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督局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2021年上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十大典型案例”。上海农商银行“地理标志”质押赋能乡村振兴融资业务入选。

2021年10月中旬,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的上海新凤蜜露果蔬专业合作社凭借“地理标志”——“南汇水蜜桃”的无形价值,获得了上海农商银行发放的百万级商标质押融资贷款。这也是上海地区落地的首笔“地理标志”赋能商标质押融资贷款。之后,上海农商银行与多家水蜜桃种植、销售企业签订“水蜜桃品牌联社”战略合作计划,通过一对一结对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上海地产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

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不断深入挖掘知识产权价值,在业务体量上厚积薄发。2021年共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0笔,累计质押金额逾6亿元,着眼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着力发挥金融资本带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作用,切实推动“知产变资产”。

上海农商银行今后将继续探索对知识产权价值的挖掘,深化服务创新,与企业一同丰富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为提升上海“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软实力贡献力量。(上海农商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