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聚焦临港新片区打造一体化自贸联动服务样本

发布日期:2021-09-02 信息来源:

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分行自成立以来,以“资金支持倍增、服务规模倍增、引领新片区金融制度创新、引领新片区金融开放”为目标要求,为新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全面金融服务支持。

发挥主场优势,走金融改革创新路。浦发银行持续加大对新片区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新片区内贷款余额较成立时增长近百亿元。已落地“取消人民币资本金账户”“跨境贸易融资资产转让”等16项自贸金融创新业务,与10余家企业开展离岸经贸业务合作。围绕跨境电商和离岸贸易,不断优化系统,提供资金自由便捷的跨境收付和汇兑,将应用程序接口(API)等数字化创新实践运用于客户服务。落地全市场首单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推动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在全球财资管理中心的应用。整合集团内资源,为企业提供综合化服务,例如与浦银国际开展跨境资管和并购联动,形成“股权+债权”的跨境并购服务模式;与浦发硅谷银行加强服务科创企业的联动;与浦银租赁开展融资租赁联动业务等。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打造自贸联动样本。浦发银行的自由贸易账户、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自贸区专属政策,为企业跨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浦发银行将长三角一体化与自贸金融业务相结合,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以及临港新片区的先行先试优势,帮助更多企业享受自贸金融领域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浦发银行将持续紧密对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结合自贸、离岸与海外分行“三位一体”平台,为客户提供与国际接轨的跨境金融服务,推动临港新片区成为新时代上海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浦发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