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农商银行四“力”并举学党史 赓续传统向前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结合全行实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优化持续力。依托主流媒体做好宣传报道,通过行报、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建园地”“百年党庆”“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传承百年薪火,汇聚农商力量”等专栏,及时报道好的经验做法,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是以强化自学为抓手,提升思考力。总行党委征订下发四本指定学习材料,编印四期“读经典 学党史”读本,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的动态检查。总行党委先后组织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三是以联建共建为抓手,扩大影响力。总行党委推动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密切和共建对象的沟通联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临港新片区支行党委承办“回望百年党史,赓续惠南华章”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看变化、诺誓言,感受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之路。四是以多彩活动为抓手,增强感受力。总行党委突出党建带团建,开展“青年大学习”“建党百年,青春献礼”、岗位建功、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引导全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浦东分行党委开展健步拓展活动,同时以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戏曲党课讲述初心。

(上海农商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