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上海仪电抓好“三个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6-01 信息来源:

上海仪电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新一轮改革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通过抓好“三个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取得实效,为仪电“十四五”创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把握“新要求”,筑牢信仰之基集团党委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紧密结合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梳理发布了“3*10”推进方案。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同时在系统内部公开选募优秀员工讲师,成立“党史宣讲团”,将精品党史课程送到基层一线有效激发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

善用“新载体”,增添学习活力集团党委充分用好微信公众号、集团党建网站宣传双阵地,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动态、学习风采。推出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首期竞赛参与人数破千;开展“沉浸式”党课,在京企业党组织把党史课搬到天安门广场,组织党员参与升旗观礼、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职工歌咏比赛,将音乐与党课互融;党员策划制作《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专题片,并组织集中观看学习,有效提高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

聚焦“新发展”,释放学习动能集团党委始终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相结合,举办“把握数字化机遇·推动数字化转型”党委中心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史铸魂、担当作为,不断推进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各级企业开展“为攻坚突破献一计”主题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求,至少解决企业的一个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至少解决员工的一个实际问题;举办“创业路上党旗红,事业薪火代代传”座谈会,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部共忆党史、共话初心,共同展望企业未来发展。

(上海仪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