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建造的花博会三大永久展馆获绿色建筑认证

发布日期:2021-06-03 信息来源:

近日,由上海建工建造的花博会“复兴馆”“世纪馆”和“竹藤馆”三大永久展馆,分别获得三星级和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

“复兴馆”为单层展览建筑,以中国古典坡屋顶和柱廊为架构,层叠激荡的坡屋面寓意复兴之路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该展馆利用其波澜壮阔的屋顶造型,不但形成了建筑四周的自遮阳挑檐,有效降低了太阳辐射量;同时建筑与太阳能光伏组件一体化,替代采光天窗实现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实现了能源的节约运行。

“世纪馆”形似“大彩蝶”,采用大跨度混凝土壳结构,覆土建筑形体具有先天节能保温性能优势;场馆空调通风系统设置高效过滤装置,并采用活性碳过滤方式,以确保室内空气得到高效过滤;饮用水点采用RO反渗透过滤方式,满足游客对饮用水的高品质健康要求。

“竹藤馆”创新性采用竹钢复合材料以及3D打印模板加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覆盖全馆的天然竹钢网架展开总长7.6万米,全部由70余名能工巧匠手工编织而成,纵横交错中成就了竹林中一抹靓丽的“破茧重生”场景。

(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