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资百企合作联盟 积极推进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

近日,长三角投资公司、浙江海港集团、江苏高投集团、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四家联盟理事长单位组织了安徽行、江苏行、浙江行活动,上海8家成员单位参与,先后对三省15家联盟成员企业逐家开展具体对接,进行合作交流,共召开专题对接会13次,约220余人次参与。

坚持协调共进,注重优势互补。各方高度重视联盟组织的跨区域合作对接活动。一是立意较高,成员企业从着眼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就联盟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及建议;二是类型多样,对接企业中有功能类企业、竞争类企业、多元化经营的综合型集团及深耕细分领域的专业机构;三是产融结合,上海6家市属金融机构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参加了对接活动。

坚持共商共建,注重集思广益。针对产业协同等工作,相关企业表示要结合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业务板块,以产业转移、资本联动等形式开展合作;针对金融服务,成员企业就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工具、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等进行探讨;针对合作路径,建议先开展专项活动,再促进项目合作,而后进行产权合作。

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精准合作。就部分企业海外工程人员多、面临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等问题,中国太保推介了针对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内的28种法定传染病的专项保险品种;就环保行业资金投入大,融资需求强的问题,上海相关金融机构即介绍了“碳中和”债务融资工具、新型环保贷等产品,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各成员企业将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支持联盟工作,助力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功能作用,切实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投资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