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以TOPS5.0系统联通长江沿线港口

发布日期:2020-09-23 信息来源:

日前,上港集团TOPS5.0集装箱生产作业系统首次在长江沿线港口——宜宾港投入使用,以科技实力拓展深化长江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该版本TOPS集装箱生产系统,此前仅在上海港本埠使用,在长江沿线内河港口投入使用尚属首次。宜宾港作为长江起点门户,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咽喉要道。上港集团在“信息、业务、管理”三个一体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对TOPS5.0集装箱生产系统进行了个性化、本地化的定制开发,从管理源头优化、规范了宜宾港的业务流程,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上港集团率先在长江沿线港口开启集装箱生产系统一体化进程,通过建设、搭建长江流域集装箱码头管理和数据的标准体系功能,实现了长江流域支线与上海港的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提高了水水中转效率,降低了客户物流成本,让信息和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于长江流域港航企业。    

(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