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参与发起的上海科创金融实验室 协助科企成功融资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

日前,上海科创金融实验室一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对漫迪医疗仪器(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烯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年期500万元—1000万元的贷款业务申请。通过精准对接科创企业实际融资需求,以突破性的设计打通信息壁垒,以技术驱动为导向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沪上金融机构支持中小科创企业又迈出重要一步。

上海科创金融实验室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上海银行联合发起,是一个旨在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解决金融机构理解高新技术难题的实验性平台。该创新平台汇聚了科研、产业、金融资源,通过创新的理事会审议机制,开展创新金融服务,为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上海科创金融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通过总结大量产业经验,形成了一套体系”“一个专家库”“一组特色金融产品一套体系”指适用于早期、中期科创企业的资质筛选评价体系,将以传统三表为主的审核体系,转为以技术储备为核心的评价体系;一个专家库”为依托上海微系统所的技术专家库、新微集团的产业专家库,分别设立技术专家委员会及投资专家委员会,分析科技型企业目前的技术优势,未来产业化的可能,对科创企业进行考评;一组特色金融产品”是指上海银行根据科创企业的发展特色,推出特色金融产品,契合科创企业需要,并针对实验室审批项目设立风险池,解除前道业务束缚,扩大科创企业服务覆盖面。 

(上海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