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挥债券市场专业能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9-11 信息来源:

近期,财政部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圆满收官浦发银行成功完成272.9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承分销工作,承销量全市场排名第五,股份制银行排名第一。

发行抗疫国债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的重大举措。浦发银行作为国债甲类承销商,自财政部发布特别国债发行信息以来,第一时间根据资产投放情况制定配置计划,积极协调总分行各相关部门,组织营销客户,拓展抗疫特别国债的投资群体,并最终实现272.9亿元的承分销规模,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金融专长,维护市场稳定特别是在疫情爆发初期,作为银行间本币市场核心交易商,浦发银行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报价和流动性,并在主流媒体传递正能量,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同时,积极参与政策性银行疫情专项债券承销,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重要功能。除了积极支持抗疫国债发行外,浦发银行还累计承分销农发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抗击疫情相关主题债券62.4亿元,并通过自营和理财资金投资企业发行的抗疫专项债券超60亿元。

浦发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发挥在债券等各市场的发展优势,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彰显上海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浦发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