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国资系统信息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5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一步增强相关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信息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市国资委于7月5至7日举办了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班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_副本.png

(培训大会现场)

会上,陈东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要认真筹划部署信息安全任务,统筹推进监管企业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软件正版化落实、商用密码应用等重点工作。三是要抓紧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建立先进实用、完整可靠、立体防护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四是要严格落实重要时间节点网络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工智能大会、冬奥会和第四届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网络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2_副本.png

(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 杨海军

3_副本.png


(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处处长 裘薇)

会上,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及市网安总队、市经信委、市密码局、公安部一所相关领导,网络安全专家就数字化转型的网络安全、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商用密码应用、网络攻防实战等专题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导授课。培训还围绕网络安全运营、数据安全体系、网络攻防应用、混合云灾备、关基网络防护等10多个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市、区国资委监管企业、部分委托监管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信息安全负责人、运维主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