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

图片4_副本.png

5月28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信息化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21年信息化工作。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东同志对过去一年监管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充分。他要求上海国资国企一要充分认识当前推进国资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资监管信息化的工作要求,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全覆盖。二要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三要妥善处理好数字化转型与网络安全之间的关系。

杨海军同志提出,上海国有企业要结合2020年市国资委系统整体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蹄疾步稳推进企业数字化的转型。

张英同志强调,上海国有企业要按照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要求,自觉把握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机遇,紧扣重点,由补短板为主向锻长板转变,走出适合企业发展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监管企业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委托监管单位部门负责人、区国资委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和中心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会议。浦发银行、上海建工、机场集团3家企业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