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09-02-24

2006年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061231

 

 

本年报是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委政府网站www.shgzw.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杨佳妮,联系电话:23115848

 

   

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200451日起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28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截至2006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委200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340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0%;属于本部门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9%,其他信息320条(含我委下属企业集团信息,区县国资委信息),占总体的比例为94.1%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咨询服务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3%;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0%

在我委公开的业务类信息中,发展规划类信息1条,占该业务类信息的比例为5.9%产权管理类信息2条(含纠调中心、产管办),占该业务类信息的比例为11.8%统计评价类信息13条,占该业务类信息的比例为76.5%预算财务类信息1条,占该业务类信息的比例为5.9%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委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将所有公开信息在本委网站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完成全文电子化,设置各类检索方式,便于公众查阅,及时更新本委公开信息,便于公众及时掌握。二、将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印刷成纸制索引目录,并在上海市档案新馆设立公众查阅点,便于无法上网的公众查询。三、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了调整,专栏总体风格更人性化,查询更为便捷,并由专人负责每天处理网上咨询情况。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委2006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咨询情况

本委200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73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77次,当面咨询接待4次,网上咨询92次。本委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102338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业务工作、机构职能、监督咨询、综合咨询、领导之窗。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委200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本委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领导及工作人员组织架构

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  市国资委主任                        杨国雄

副组长:市国资委副主任                      张成钧

      市国资委秘书长                      蒋苏平

组员:  党委办公室主任                      黄国伟

        行政办公室主任                      李咏今

        行政办公室副主任                     

        法规处处长                           

        统计评价处处长                      纪康文

        信息中心主任                         

 

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人员名单

主任:信息中心主任                         

副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黄国伟

        行政办公室主任                    李咏今

        行政办公室副主任                   

        法规处处长                         

        统计评价处处长                    纪康文

工作人员:  杨佳妮、郎芳、刘亦颖、徐知、吴慧蓉、张杰福、吕健、陈洁、宋蓓莉、鲍杰、邵浙民、孔静、奚鹰、陆逸、信春霞、万幸、仲培婕、夏柱道、张彩梅、施晴、印海蓉、曾珊、劳心、杜华怡。

 

  政府支出与收费

    在委领导的重视及支持下,特拨26万元专项经费作为本次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

    其中:网站运行、维护、线路租用费18万元。

          网站改版费5万元。

          其他支出3万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了进一步确保工作的有序、高效,需要制定相应的制度作为保证。2006年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草拟了本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探索,例如:公开与保密问题;有关人事任免信息予以公开的制度问题,这些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具体为:

一、各职能处室在产生应公开信息后,应在第一时间通知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将协调委保密委、两委办公室、法规处完成该信息的审核工作,及时在网站发布。

二、各职能处室在收到其他各部委、政府规章等与本委日常工作中有密切关系的信息时,同时送交委公开办,经相应审核工作后,作为本委咨询类信息公开。

 

  明年工作

    一、设立专人负责咨询电话的接听,接收传真件的咨询和信息公开的申请工作。尽量缩短受理的时间,加快回复的速度。

二、规范网上综合咨询信息回复流程。网上综合咨询信息由信息中心转各相关职能处室,如无法给予回答需及时返还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将及时调整回答处室或告之咨询人员;网上咨询回答需要及时,应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咨询结果反馈信息中心;网上投诉,应在五个工作日内将反馈信息交信息中心,如处理结果不宜在网上公开或需要更多时间处理,请注明回复的方式和延期回复的时间。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专栏的功能,对公众所关心的热点信息加以突出。采用计数器与网页浏览统计相结合,便于政府信息公开月度、年度统计报告的填报。

四、增加本委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寻找尚未公开的信息盲点下功夫。(如“三管”中的“管人”,可以将政府公报中的各出资监管单位重大人事任免的情况公开;各出资监管单位重要岗位全社会公开招聘信息的公开等。)以更全、更新、更多亮点来吸引公众的注意。

五、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快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流程审核的规范性,便于委督察人员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督促。

 

  说明与附表

(1)    其他说明

    由于本委属于政府特设机构,履行的是政府出资人管理权利,主要与出资监管的企业发生联系,公众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了解程度不高。因而,前来咨询和查阅的人相应比较少。

(2)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4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23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7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4)“免予公开范围1

0

5)“免予公开范围2

0

6)“免予公开范围3

0

7)“免予公开范围4

0

8)“免予公开范围5

0

9)“免予公开范围6

0

10)其它原因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

网上咨询数

人次

9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4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77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02338

 

附表四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递送费

0

        4.复制费(纸张)

0

        5.复制费(光盘)

0

        6.复制费(软盘)

0

7.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9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28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26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