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加快推进“科改企业”“双百企业”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24-03-18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2023年11月29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本市“科改企业”“双百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18家科改双百企业及其所在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在持续推进科改双百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着重就近期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支持鼓励“科改企业”“双百企业”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的通知》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布置。

为了有效推动本市科改双百企业率先探索创新,提前启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相关要求,市国资委开展了跨处室协同联动研究,将《通知》所列十二项改革工作,细分为21条具体任务,并逐一研究明确了目标要求。从公司治理、干部人才管理、薪酬激励、科研容错、考核约束、上市公司管理和ESG建设等方面,指明了本市科改双百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方向,将有效推动本市科改双百企业以更快步伐加快打造改革样板和尖兵,为全市国有企业投入新一轮深化提升行动提供改革经验和做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