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擦亮供销老字号品牌,创新打造为农服务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2-12-08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上海供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是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公司主动把握实施乡村振兴、上海“四大品牌”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坚持以“服务+经营、线上+线下、展示+体验+促销”为基本运营思路,以“推进老字号品牌集成发展”为抓手,聚焦供销社商品流通主业高质量发展。整合全国供销系统产品及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走进社区的“为农服务”新模式,努力搭建深耕社区的“为农服务”新平台,真正做到服务市社系统、全国供销系统,服务农民生产与市民消费,努力彰显“供销e家”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

640.jpeg

创新为农服务,擦亮金字招牌

上海供销e家整合全国供销系统优势,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做深做大供销社商品流通老本行。上海市供销社系统拥有8个历史悠久、字号响亮的老字号品牌,其中7个为非遗品牌。集成店利用数字化多媒体方式展示品牌背后的人文、历史、趣味和“温度”,挖掘和提炼“独家”老字号品牌故事,将品牌历史转化成当下的消费语言,提炼产品核心卖点,通过多媒体营销矩阵,讲好老字号的新故事,推进上海市供销社系统老字号品牌传承创新,重新擦亮百年老字号金字招牌,使之焕发新活力。

 

加快创新融合,赋能品牌建设

围绕严选、联名、定制、培育四个方面,上海“供销e家”推进从产品到产品+服务的转型,将自有品牌推向市场。加快线上+线下创新。线下以“深耕社区+辐射商务楼”模式,通过定期举办门店试吃体验、周边商务楼快闪集市、店铺直播间和网红店铺打造为线上销售引流涨粉。线上利用“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抖音+社群”形式,以社区拼团、社群营销、直播带货新模式,将不同的食材故事、产地文化、品牌展示与品牌体验同步线上线下宣传,从“单渠道”向“全渠道”转型,扩展渠道触点,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的真正融合。加快展示+体验+促销融合。策划舌尖上的非遗、舌尖上的长三角等活动,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为全国供销社名特优产品进沪销售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平台。紧扣“供”“销”两头,服务城乡流通

依托“扶贫832”平台,助力脱贫攻坚。与嘉定惠民超市积极对接,做好832平台上海销地仓的服务商,提供产品甄选、展示展销、平台培训、售后客服、宣传推广等相关售前、售中、售后精准服务。完成15家集成店线下门店提供约10㎡扶贫产品专区打造,整合全国供销系统内优质扶贫产品,确定扶贫产品名录进行展示展销,定期开展扶贫产品试吃体验,努力将“832平台”上海销地仓建设成为全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与上海大市场产销对接的重要窗口与渠道。

 

深耕社区,探索老字号新零售之路初显成效

2020年完成全市15家门店布局。集成店走“小而精”的社区新零售路线,在市区核心社区商业网点、郊区成熟商业街开设约200㎡的店铺,依托线上数据,以门店周边3公里内用户为中心进行精准用户画像实现精准营销。线下打造的“深耕社区+辐射商务楼”模式,激发线上流量,推动片区可持续发展,线上以“内容营销+短视频+直播”为抓手,融合不同的食材故事、产地文化、品牌展示与品牌体验全渠道下沉宣传,探索老字号新零售之路初显成效。

640-3.jpeg

聚焦主业创新发展,打造为农服务新平台

根据“服务+经营”的定位,搭建为农服务新平台——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平台。集成店作为平台和“买手”,加强供销社系统协同联动,根据二十四节气甄选全国名特优产品选品,利用自有多媒体矩阵营销方式,为老字号品牌、各区地产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产品的品牌展示、产品体验、定期展销搭建深度融合的线上线下立体平台,积极服务上海市供销社系统、全国供销系统,服务农民生产与市民消费,促进农民“菜园子”无缝对接市民“菜篮子”,实现产地与销地、农民生产与市民消费高效对接,从田头到餐桌,缩短农村和城市的链接,让全国更多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提升了供应端到销售端的效率和性价比。

640-4.jpe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