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审议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

4月8日下午,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陈寅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华源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2021年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及分工安排。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的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作出的积极努力,充分肯定了上海国资国企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抓好国资国企改革是上海推进重大战略的必然选择,是上海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上海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环节。上海要完成好建设“五个中心”、“五个新城”、强化“四大功能”、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等战略任务,实现跨越式发展,都需要国资国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要以改革为抓手,加大制度创新,写好上海全面从严治党的“国企答卷”,为建党一百周年递交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进一步把握“四个结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攻坚突破。一是要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实现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产、资源、资金向重点区域集中。二是要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相关部门联合联动,切实落实中央改革任务,配套好改革成果评估与改革实施推进。三是要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做好风险预警和研判,统筹考虑防范和处置风险对深化改革的影响。四是要把激发改革活力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激发好企业的积极性,各单位各部门协调解决改革“中梗阻”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行稳致远。一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逐条落实到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协调解决重大共性问题。二是要狠抓督促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改革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评价相挂钩。三是要狠抓宣传引导,强化典型引路,选树改革决心大、举措实、进展快、效果好的改革尖兵,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案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