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

202012月,市国资委将所持交运集团全部产权无偿划转至久事集团,久事集团与交运集团的托管关系自动解除,交运集团成为久事集团全资子公司。

20211月,国盛集团、交运集团分别将所持上市公司交运股份10.25%股权、21.92%股权无偿划转至久事集团,久事集团目前合计直接持有交运股份36.34%股权,成为交运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

交运集团深化改革,是上海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重要改革实践。自20207月久事集团托管交运集团以来,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并不断迈向深入,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特点突出。一是改革联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国资委领导下,久事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上海城投集团、上海地产集团等多家企业集团共同参与,是国资系统的一次联动改革。二是资源协同。注重强化久事集团与交运集团等主业互补优势,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优化国资资源配置。三是业务共赢。以资本关系为纽带,以业务运营为重点,加强内外产业融合和业务合作,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根据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久事集团将进一步承担起推进交运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积极促进交运转型发展、合作发展,为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