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11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部署系统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马晓宾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马晓宾同志指出,年终岁末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阶段,各监管企业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和本市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采取一切有效的、紧急的、严厉的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确保市国资委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他强调,各监管企业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今冬明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突出“两个坚持”压实风险防范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查改结合、注重实效、抓牢“两个契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终总结考核为契机,统筹当前和长远,开创安全管理新局面,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强化措施、抓住关键,系统推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本市“78条”具体措施,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八个巩固提升”,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统筹推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四是守牢阵地、健全体系,不断提高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和研究部署经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上海建工、上汽集团、东方国际等3家企业集团结合各自领域特点作了工作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