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轻工集管中心管理移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

8.jpg

9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轻工集管中心管理移交工作会议,将集体企业轻工集管中心的监管关系由光明食品集团调整至上海联社。市国资委副主任马晓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副总裁李林,上海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关坚韧出席会议。

马晓宾同志充分肯定了光明食品集团、上海联社在推进轻工集管中心改革调整、管理移交过程中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对两家集团服务推动集体企业改革,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集资集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集资集企改革的重大意义。轻工集管中心监管关系调整,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集资集企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市国资委根据集体经济发展形势,结合企业特点作出的重要决策。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监管关系调整后,轻工集管中心要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上海联社的产业布局和空间结构,实现城镇集体资产的规模化、协同化、市场化,促进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的集聚发展和良性循环。三是要扎实做好监管关系调整后续各项工作。上海联社要切实抓好安全和稳定工作,保持生产经营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光明食品集团和上海联社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有效衔接,避免出现管理“真空”;轻工集管中心要尽快融入,坚持党建引领,增强企业活力,提升企业整体实力,擦亮集体企业招牌,打响集体企业品牌。

会上,光明食品集团、上海联社相关领导就企业平稳交接、健康运营作了部署安排,轻工集管中心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国资委、光明食品集团、上海联社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