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走进临港集团

发布日期:2022-08-11 信息来源:

8月10日上午,“筑梦临港 迈向卓越”——“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在临港集团创晶科技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社主办,临港集团承办。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马笑虹,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等共同为展览揭幕。

9.png

“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通过整合资源、共办展览的方式,合力打造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2021年6月,“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二阶段活动暨“上海国资系统红色基因挖掘传播与开发”项目启动,最近入选了上海100个“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重点项目。

“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二阶段的展览进一步深挖国有企业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因,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将红色展览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和企业、行业特点相融合,根据不同国企特点和历史,打造特色板块,用珍贵的图片和文物,再现上海工人阶级伟大奋斗历程,展现国有企业昂扬精神面貌,展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红色魅力。

10.png

11.png

12.png

此次在临港集团展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展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为公众讲述了近代工业和工人阶级在上海的发展史,国有企业在上海的成长史,以及临港集团的发展史。通过展览整体展现上海作为一座革命之城、光荣之城在新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体现了临港集团成为上海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13.png

14.png

15.png

同步展出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串联,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源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的一次重要实践。

16.png

临港集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临港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