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党委召开2021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

1_副本.jpg

4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召开2021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施涛代表市纪委监委对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布置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市监委委员虞鹤敏通报了2020年度市国资委系统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布置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主持会议。

施涛同志指出,一年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和系统各企业党委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力,派驻改革各项任务持续深化,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质效显著提升,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施涛同志就下阶段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效能;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补齐短板弱项,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董勤同志从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疫情防控、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强化履责考责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6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二是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落地;三是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实现标本兼治;四是聚焦重点领域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五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虞鹤敏同志回顾总结了2020年市国资委系统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以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三是以深化标本兼治为目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五是以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六是以改革动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治理效能;七是以强化自我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和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委托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区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