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应急值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

418761a7fa1529ad35c9e46f0e40375_副本.jpg

12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应急值守工作会议,部署应急值守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巍同志指出应急值守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是各单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是做好特殊情况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前提和保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应急值守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应急值守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寻找短板,直面值班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在思想认识、机制建设、处突能力、工作保障、信息报送等方面工作短板,明确整改方向和责任。三是改进完善,提升应急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强化落实落地,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各类保障,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提高服务决策水平;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提高综合处置能力。四是落实责任,夯实值班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基础。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监督考核,全面提升市国资委系统值班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效能水平,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为营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449a0dbee0fae27dacd1fe080f665b4_副本.jpg

会上,市国资委综合处传达了市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办公室对应急值守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监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及党委办公室、办公室和相关应急值守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