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系统企业服务大厅办理第一批事项 全力以赴建设企业服务大厅 让企业办事更高效便捷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

ba0ea397ea18c5508319316dfb8c169.jpg

经过紧张筹备和大力推进建设,9月4日,市国资系统线下线上企业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东浩兰生集团、城投集团、国际集团等企业分别提交了第一批事项办理申请,成为企业服务大厅受理第一批业务的服务对象

功能和定位

市国资系统企业服务大厅是以上海国资国企核心价值理念为指引,以“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原则,以切实提升国资国企服务意识和服务能级为目标,按照全市“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建设运营,将涉及监管企业、委托监管单位、区国资委的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大厅进行办理。

市国资系统企业服务大厅包括线下和线上服务大厅。其中,线上服务大厅是依托全市“一网通办”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搭建的国资监管领域的网上审批服务总门户。通过整合各类办理事项、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理流程、共享政府数据资源,逐步做到一网受理、全网通办,让企业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让服务更方便、更便捷、更有效率。随着审批、服务事项逐步向大厅归集,企业可通过登陆线上大厅办理市国资委职责范围的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线下服务大厅位于徐汇区虹梅路街道桂箐路15号3号楼1楼是与线上服务大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协同联动,实行一窗受理,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第一批办理事项

首批进驻大厅包括政策咨询、审批管理、综合服务、党建工作等四大类18事项。其中,政策咨询类包括制度汇编、企业创新、员工持股、中小企业房租减免、企业境外疫情防疫等事项咨询,并开通网上咨询、热线咨询功能。审批管理包括出资企业公司章程制定与修改、企业国有产权协议转让审批、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审批、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发行债券审批等4个事项,已纳入全市“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并开展“好差评”工作。综合服务可支持各类评优评选申报、国有企业空转土地使用权处置、国有企业划拨土地使用权处置、中介机构管理等事项的材料申报。党建工作已设置“百千万”特色工程,基层优秀党支部,国企党建品牌,党风廉政等栏目。

未来工作重点

目前,大厅刚刚初步运行,在事项办理、流程再造、协同联动、共享共用、宣传推广等方面还亟需加强。下一步将根据推进情况,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丰富办理事项,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努力在提升企业办事便捷性、深化业务流程再造、推进数据汇聚共享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一是按照“应进尽进”原则,持续梳理市国资委审批服务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力争年底前做到事项全覆盖,不断提升大厅办理事项的深度和广度。二是加强线下线上融合办理,实现线下线上大厅标准一致、功能互补、无缝衔接,真正使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三是按照“双减半”要求,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加大数据共享,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次数,切实提高企业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四是整合信息系统,推动电子证照归集,促进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