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2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10-23

 信息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62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计划解决

张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管理办法》的适用性予以明确的建议”收悉,我们高度重视,并会同市政府法制办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针对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事转企改制工作,提出《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管理办法》(上海市人民政府令 第36号,以下简称“36号令”)是否应予以废止或修订的建议。我们认为,您的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本市产权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法制办意见表示:该项建议对推进完善相关立法工作具有积极意义。36号令作为政府规章在规范本市产权交易行为,促进产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国有、集体产权和其他产权有序流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市已着手推进产权交易市场体制机制改革,需要同步对36号令予以研究。建议根据本市产权交易市场体制机制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在听取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抓紧研究提出36号令的修改或废止方案。

为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产权交易市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20171230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改制,成为市国资委出资的功能类企业。近期,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我委积极研究推进产权交易市场体制改革待改革方案确定后,由主办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拟定36号令的修改或废止方案,经市政府法制办履行相应程序后,报市政府决策。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52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上海市大沽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003

承办人姓名:吕圣婕                    联系电话:23115941

 

 


分享: